山东省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山东省高等医学教育研究中心简介


山东省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1987年12月正式成立,在全国属于较早成立的省医学教育学会。成员单位包括我省高等医学院校及其附属医院,省医学专科学校等。会员大部分是教学研究和管理人员。主任委员和秘书处设在原山东医科大学(2000年后为山东大学)。

山东省高等医学教育研究中心1998年经省教育厅、省卫生厅共同研究确定成立。原山东医科大学校长王琰璧教授任中心主任至今,副主任分别由青岛大学和山东中医药大学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担任,中心办公室设在原山东医科大学(2000年后为山东大学)。中心现有25个成员单位,涵盖全省高等医学院校、附属医院,部分民办医学院校和非隶属附属医院。

省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及省高等医学教育研究中心长期以来共同开展工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与成员单位建立了融洽的工作关系。连续16年组织召开学术年会,编辑《医学教育》刊物,定期开展医学教育课题研究、优秀论文评选及临床教学基地评审等工作,得到广大会员的好评。为全省高等医学教育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形成了较大的规模,建立了良好的信誉。为推动山东省医学教育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