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山东省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专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各高等医学院校:
为充分发挥“山东省高等医学教育战略联盟”作用,进一步落实我省高等医学院校服务“健康山东”工作,加强医学院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推动医学教育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培养医学生人文关怀精神和专业技能素养,提升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全面提高医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山东省高等医学教育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医教中心”)、山东省高等医学教育战略联盟将组织开展2019年山东省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专业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形式
2019年山东省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专业技能竞赛由潍坊医学院承办,包括“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护理学”和“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四个专业分赛,各分赛的具体竞赛要求见附件。
二、参赛学校及选手
   1.参赛院校要求:参赛学校应为至少承担以上四个专业之一本科教育的普通高等学校。
2.参赛选手要求:参赛选手为相应专业的在校本科生,其中临床医学与口腔医学专业包括长学制在校生。
3.参赛队伍组建:每所参赛高校按照各专业分赛的具体要求组建参赛队伍,选手原则上在各高校组织本校专业技能竞赛的基础上选拔产生,也可由参赛高校指派产生。
三、竞赛时间及地点
竞赛于2019年4月27-29日在潍坊医学院举行,其中27日报到,28日全天比赛,29日离会。
地址:潍坊医学院浮烟山校区,山东省潍坊市宝通西街7166号。具体报到地点及住宿安排另行通知。
四、报名方式
   请参赛高校于2019年2月20日前完成“医教中心”和竞赛承办单位的双重报名,将参赛回执(附件3)以邮件形式(Word版本和带学校公章的PDF版本)分别发送到“医教中心”和竞赛承办单位。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医教中心”联系人
吕虹  0531-88382102,13688630065
       E-mail:lvhong@sdu.edu.cn
2. 竞赛承办单位:潍坊医学院联系人
  王涛  0536-8462197,13791895915
E-mail:sjjxb@126.com
六、其他
    本次竞赛不收取会务费,参赛选手及随同人员交通费用由参赛单位承担,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山东省高等医学教育研究中心
                                                              山东省高等医学教育战略联盟
                                                                     2019年1月16日


附件1:2019年山东省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专业技能竞赛细则
附件2:2019年山东省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专业技能竞赛范围
附件3:2019年山东省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专业技能竞赛高校报名回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