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山东省第十八次医学教育学术会议暨2019山东省高等医学教育研究中心年会的征文通知 鲁医会〔2019〕50号


各市医学会及有关单位:

    我会定于201910月在菏泽市召开山东省第十八次医学教育学术会议暨2019山东省高等医学教育研究中心年会,会议将以专题讲座、论文报告等形式进行学术交流。现将会议征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1.住院医师、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2.医学教育认证;3.高等医学教育改革(专业、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管理、临床教学基地建设、教材建设等问题)的研究与实践;4.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段式考试的研究;5.附属医院临床教师队伍建设的研究;6.医学生职业道德教育和人文精神培养;7.医学模拟教学与现代教育技术应用;8.长学制医学教育研究与改革;9.全科医学教育与基层、农村医药卫生人才培养的研究;10.研究生教育改革的研究与实践;11.医学生临床思维和技能培养;12.医学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研究;13.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研究与实践;14.医学高等职业教育的研究与实践;15.中医药教育的研究与实践;16.医学教育评估的研究与实践;17.实践医学人文关怀共建和谐社会;18.医学伦理在临床医学和医学科研中的应用;19.医患关系的法律调整。

    二、征文要求

    1. 自选题目,论文未在省级以上学术会议交流或公开刊物发表2.论文应符合学术规范,有较高科研价值,数据真实可靠,重点突出;3.文字简练,包括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四部分。

        三、投稿要求

    1.论文采用Word文档录入,4号字体大小编排,文稿顺序为:题目、作者姓名、单位、邮编、联系方式、摘要、正文,论文字数限制在5000字;2.请以电子版投稿,投稿邮箱Lvhong@sdu.edu.cnLvhong3206@163.com,请注明“2019年医学教育学术会议征文”,无法提交电子版者可邮寄打印稿。邮寄地址: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医教中心吕虹收(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邮政编码:250012);3.截稿日期:2019920日,逾期不再受理;4.会议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人:

    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医教中心 吕 虹 电话:0531-88382102

    山东省医学会 邵翠红 电话:0531-88590693

    山东省医学会网址:www.shdma.com

 

                                               山东省医学会

     201942